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聚焦三点”奋力跑好经济发展“下半场”

发布时间:2020-08-14 08:52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六稳”工作,在危机中寻找新机遇,上半年全市整体经济运行由降转增、稳步复苏。
  民生关键点。抓好民生工程建设,落实民生资金保障,截止6月末,共拨付低保等各项社会救助资金3308万元。建立稳岗服务机制,引导654名返乡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累计发布云招聘会5期,参聘企业1023家,提供职位5151个。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目前已发放规上制造业、战新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90家498.72万元。
  市场着力点。从做增量、重帮扶、优服务三个方面,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扎实开展“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组织全市3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赴336家重点企业上门开展联系帮扶。1-6月,共走访企业617家,召开专场座谈会6场。截止6月末,全市银行业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266.83亿元,较年初增加32.56亿元,累计为396户企业办理优惠利率贷款10.28亿元。
  扶持突破点。强化政策支持,出台《扶持产业发展“1+1+5”政策体系》等政策,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累计争取国家、省扶持项目资金2.2亿元。推动智能制造,出台《宁国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和数字化生产线认定管理办法》等多项扶持政策。落实为基层减负政策,从源头上控制和精简文件、会议数量,强化支出管理,三公经费预算数较同期下降2.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