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环保督查整改专题 > 工作动态

旌德县多举措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9-11 10:3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秋意渐浓,秋收在即,为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旌德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吹响秸秆禁烧号角。

      组织领导。旌德县成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组,印发了《旌德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和“镇为主、村落实、组管片、户联防”的工作模式,完善四级网格责任主体,实现各个区域各尽其职、各负其责、相互联动、综合管理的禁烧管理模式。同时加大财政投入,进一步提高水稻、油菜、玉米等秸秆综合利用补助标准。

      宣传发动。各镇积极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宣传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制作秸秆禁烧标语横幅,悬挂到村醒目位置、悬挂到田间地头;村干部入户走访将《致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禁烧宣传资料发放到农户手中;通过在村部设置秸秆禁烧宣传栏,使用秸秆禁烧宣传车、利用村级广播、电子屏幕等广泛宣传,真正将秸秆禁烧转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为,努力营造群众了解、支持、参与禁烧工作的浓厚氛围。

      巡查督导。建立成员单位联系包保制度。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根据联系点分工,负责所联系镇的禁烧巡查监管工作。禁烧期间,各成员单位落实专人,每日对联系镇开展禁烧巡查和现场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秸秆焚烧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