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举行“金融助力 六稳六保”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6 08:02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5日上午,“金融助力 六稳六保”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出席仪式并致辞。建设银行宣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峰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宏峥主持签约仪式。建设银行宣城分行副行长宋宝才、姜滢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县政府与建设银行宣城分行签订了“金融助力 六稳六保”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宣城分行旌德支行与县国投公司、观志实业有限公司和万方纸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

储德友在讲话中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县金融领域的一件喜事,具有里程碑意义,下一步要练好“四字诀”,把协议真正落到实处。

储德友强调,要在“数”字上见真情。建设银行宣城分行在今年疫情汛情叠加的严峻形势下,持续加大对我县信贷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建设银行宣城分行计划为我县提供不少于2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助力“六稳”“六保”,这必将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储德友强调,要在“互”字上做文章。要牢固树立“互利共生,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坚持互信、互通、互联、互惠,加强联系,互通情况,不断提高合作的效率,真正让政府、银行和企业三方受益。  

储德友强调,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今年,县委县政府鲜明提出了“工业富县”的发展路径,工业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银行要更多地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特别是重点工业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农村环境整治等领域,不断拓宽农村金融服务的深度广度。

储德友强调,要在“优”字上共努力。要共同打造更优金融生态环境。要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加快建立重要产品追溯机制,健全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有关部门要充分尊重金融机构的经营自主权,依法保护金融部门的合法权益,共同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

孙立志指出,一直以来,我县始终高度重视金融业的支撑带动作用,主动适应新形势,深入研究新对策,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全县金融业整体实力持续提升,金融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政府支持金融发展的力度持续加大。建设银行是国有四大商业银行之一,在整个金融体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长期以来,建设银行宣城分行在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发展、中小企业融资和农业产业化等方面与我县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孙立志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与建设银行宣城分行的合作,将认真落实战略协议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有效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大力支持建设银行宣城分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在我县的事业发展。县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加强与银行的联系、沟通和交流,积极搭建银政、银企对接交流平台,积极推荐优质项目,做好项目的组织协调、衔接与落实工作。

张峰在讲话中表示,建设银行宣城分行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强政银之间信息交流,并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促成健康产业、旅游提升、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企业等一批项目的对接,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政府、银行与企业合作的内涵和外延,为旌德经济建设书写更加美丽的篇章。

仪式上,县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建设银行宣城分行做了中小微企业信贷产品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