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 积极开展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20-09-16 09:33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扶贫产业,一头连着消费市场,是缓解农特产品滞销卖难、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近年来,泾县供销社积极发挥“姓农务农为农”的宗旨,积极探索消费扶贫“供销+互联网+N”模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一是搭建供销服务平台,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泾县供销社遴选全县优质农特产品,打造全县农产品市场化营销服务平台,设立扶贫专柜。广泛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活动,优先购买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并建立较为稳定的产销帮扶联系。通过规范化、专业化、产业化的市场运行机制,打通我县农特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致力于开展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电商化营销,力争打造泾县农特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增强我县农特产品市场竞争优势。

二是精心组织以展促销,推进农产品出村进城。泾县供销社牵头组织我县茶企参加2020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组织茶企入驻扶贫专区,推进农产品出村进城。以会为媒、以展促销,旨在以消费扶贫为重点,拓宽泾县茶叶销售平台,开展茶叶产销对接、展示展销,以提升茶产业带动力为重点,深入推进产业扶贫。打破以往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供销的壁垒,打通农副产品进城的快速通道,提升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激发贫困地区外联市场的内生动力。

三是发展基层供销组织,构建扶贫长效机制。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面向农民的综合性经营服务组织,是服务“三农”的重要载体。泾县供销社积极发挥供销社网络优势,以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为重点,着力推进基层供销社提升改造,促进村社共建。坚持把脱贫攻坚与服务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将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统筹谋划。培育壮大基层供销社,引导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激活脱贫攻坚的“造血”机制。在云岭、茂林等革命老区及汀溪乡试点开展村社共建,促进农民脱贫致富、村集体增加收入、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发展。

下一步,泾县供销社将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全力拓展我县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贡献供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