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深化执法规范建设打造“透明”城管

发布时间:2020-09-17 08:06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你们文明执法,处罚有理有据,我服!”日前,涉嫌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方某面对绩溪县城管执法人员,心悦诚服地接受了处罚。近年来,该县城管执法局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载体,全面落实“721”城管工作新理念,深化执法规范建设,打造了“透明”城管。

队伍素质透明。该局广泛开展“牢记使命我为人民管好城市”庄严承诺活动,采取柔性管理执法,全面落实“7分服务、2分管理、1分执法”的城管工作新理念。创办《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电子简报》,开辟“学习园地”,不间断强化学习《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以及各类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以“办案交流”等形式,邀请县法制办、县法院及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制专项培训,持续增强执法人员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精于执法、专于执法,为打造“透明”城管奠定了基础。

执法规范透明。自开展“强转树”专项行动以来,该县城管执法局始终把作风纪律和规范执法作为一项重要制度,坚持常抓不懈,执法人员必须按照一亮证、二指违、三规劝、四告知、五处罚“五程序”开展执法办案,坚决杜绝鲁莽、粗暴管理相对人的执法方式,坚持文明执法、按程序执法。独立行使执法办案检查权、调查权、审核权、审批权、处罚权,通过“五权分离”,实现权力互相监督,改变随意执法现象。同时,实行一案一登记、一案一评定,全过程记录每位执法人员的执法过程,及时发现并纠正执法不严、办案不公、监督不力等问题,从源头上规范执法行为,确保公正执法。

据统计,近3年来,该局共实施241件行政处罚案件,无一件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实现了执法办案零差错、零投诉、零复议。(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