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国国防报》头版报道宣州区做法!

发布时间:2020-09-17 08:33 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5日,中国国防报头版报道《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为退役士兵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 半小时办完全部接续手续》一文。解放军报、人民网、退役军人事务部争相报道,正文如下:

“欢迎荣归故里,感谢为国奉献。”9月10日,一辆张贴醒目红色标语的商务客车停在宣城高铁站出口处。这是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迎接返乡退役士兵的接送专车。

16点58分,G7176次列车准点抵达宣城高铁站,退役士兵秦凯鹏走出站台。在迎接队伍里,有望眼欲穿的家人,有手捧鲜花的好友,还有在此等候多时的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

走出动车站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秦凯鹏顺利登上接送专车。“真的很感动,没想到家乡这么热情,入伍时敲锣打鼓送,回来还有专车接。”坐在车上,秦凯鹏既兴奋又激动。

十分钟后,秦凯鹏随车来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二楼退役军人“一站式”服务站里,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团区委、人社局、医保局、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区分局等7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一字排开,依次办理退役士兵报到所涉及的信息录入、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转接、社(医)保接续、户籍迁入等全部业务。从到达服务站到办理完全部接续、登记手续,用时不到30分钟。“在回来的火车上我还在想,回去上哪办手续,没想到这么顺利就全部办完了。”

“一站式服务其实是简化了办事流程,比如户籍迁入是需要退役士兵到入伍前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的,考虑到很多退役士兵需要来回跑、反复问,宣州区分局就在这里集中归口办理了。”宣州区人武部领导介绍。

“比起我们退伍那会儿,你们太幸运了。”人武部工作人员韩赟一边为退役士兵邢益成办理预备役登记一边说,“那时退伍回来就是‘两眼一抹黑’,通常需要一个星期才能办完所有接续手续,好多战友都为此犯难。”

自2018年起,宣州区针对退役军人回乡报到“不掌握报到流程、不清楚报到地址、不知道带哪些资料”等困惑,在全省首创退役军人“一站式”服务机制,为全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积极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让返乡报到“只进一次门、只跑一趟腿”。

据悉,宣州区在高铁站、汽车站等处设置退役军人接待点,接待组工作人员专车接送,实现返乡报到零换乘。“一站式”服务站将从9月1日持续开设至9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