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宣城市启动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08:1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自9月15日起,我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正式开启。根据计划,我市将在10月底前完成宣州区等5个县(市)区3200人的监测任务。

记者从市教体局了解到,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关于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市将在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市、宁国市和泾县范围内开展安徽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数据采集工作。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分为幼儿组、成年组、老年组三个组别。幼儿分为城镇幼儿、农村幼儿两种人群,总样本量640人;成年人分为农民、城镇体力劳动者和城镇非体力劳动者三种人群,总样本量1920人;老年人分为城镇老年人、农村老年人两种人群,总样本量640人。本次监测内容包括体质监测和问卷调查两部分,涵盖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三大类,共计25项检测指标。

市教体局群众体育科工作人员介绍,全国性的国民体质监测自2000年开始,每五年开展一次,是全国性、周期性、系统性的社会调查项目,是国家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以抽样调查的方式,按照国家颁布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在全国范围内定期对监测对象进行统一测试、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的调查任务。

如果市民想检测自己的体质,可以自行前往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也可以与市教体局群众体育科联系,电话为0563-3033012。另外,我市每次举办大型活动时,活动现场都会设置体质监测点,市民也可以到现场参与检测。(本报记者 张玉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