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医保持续改进经办服务推进医保便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9-22 16:46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开设医保综合窗口,整合医保服务事项,细化工作流程,精简申办材料,实现“一门、一次、一窗”办理。及时总结窗口服务存在的问题,按照窗口服务规范化要求,细化窗口工作首问负责制,落实资料受理“四看三查”制度,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

简化报销审批手续。取消异地就医报销各类证明材料,实行备案管理,积极推行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报,全市共22家医院开通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截至8月底,作为参保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结算4304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1.05亿元,基金总支出6706.85万元;作为就医地,异地就医结算1190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305.65万元,基金支付215.07万元。

落地国家谈判药品。推广使用国家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中选药品,第一批25种、第二批32种“国谈药”已下沉到全县基层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方便参保群众就近选购药品,切实减轻基层群众购药负担。持续做好“17+13+X”种抗癌药惠民政策落地,减轻癌症患者医疗负担。

提升慢性病保障待遇。精简慢性病就诊证办证流程和手续,取消实体卡发放,慢性病就诊证办证时限缩短至1个月内。今年以来门诊慢性病共计结算79.67万人次。积极做好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政策实施以来,享受高血压门诊用药保障52.45万人次、4155.67万元;享受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18.59万人次、3805.6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