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公管局“四点”工作法 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4 17:05 来源:市公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市公管局紧扣“一体化”“两质量”两个关键点,不断提高站位,以持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为导向,以“四点”工作法为抓手,全力推动长三角地区公共资源交易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一是强“认识”明晰落脚点。通过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机关党支部等专题会议,开展研讨交流、主题党日、党员上党课等系列活动,及时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中。

二是立“诚信”找准切入点。通过持续强化信息公开、规范开评标过程监督和见证、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广域网考勤、推广信用分纳入招投标、加大标后履约检查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信息共享和运用,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信用环境。

三是优“服务”激活发力点。通过推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不断优化平台系统建设和交易文件范本、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和不见面开标、启用交易电子档案等工作,持续建立“交易数据多跑路,交易企业少跑腿”的交易模式,为各地投标企业减轻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进一步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四是抓“协同”营造闪光点。立足信息化发展优势,宣城市于9月23日组织召开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联盟发起城市会议,筹备组建以安徽省宣城市、芜湖市,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浙江省嘉兴市、湖州市等6地作为合作联盟发起城市,安徽省马鞍山市作为首个加盟城市的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联盟,通过合作联盟,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打破行政壁垒,凝聚合力,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