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陶方启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健全服务保障体系 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0-09-30 07:53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9日下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启望、于静波、吴爱国、杜维祥、朱立军、王会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相关文件。

陶方启在讲话中对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和工作落实,全面完成退役军人机构组建和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多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成功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两连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陶方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带着深厚感情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要聚焦“心中有党”,以“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为抓手,抓好党建工作、树好正面典型、建好诚信体系,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聚焦“就业有岗”,持续开展阳光安置,坚决完成安置任务,积极扶持就业创业,稳妥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工作。三要聚焦“保障有力”,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各项优待政策,做好待遇保障、做细困难援助、做强优待体系,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四要聚焦“机制有效”,以“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着力加强规范化运行,推行市场化服务,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服务管理网络。五要聚焦“治理有方”,巩固拓展“深重促”专项行动成果,着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陶方启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要强化把方向、定政策、管统筹、督落实职责,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尽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格局。

与会市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