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公共卫生服务加速融入长三角

发布时间:2020-10-09 08:02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多举措有效促进我市与长三角区域公共卫生机构在学术、信息、资源、服务等方面深度对接,公共卫生事业开创了快速、高效、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注重前瞻意识。在科学把握公共卫生前沿发展和我市公共卫生机构工作实际的基础上,着眼未来,瞄准一流,主动对接,强化能力,参与《长三角地区重大突发传染病早期预警与联防联控技术开发应用》课题研究;参加国家传防队(上海)开展的公共卫生应急远程视频会商、消毒消杀、后勤保障、个人防护等应急科目演练;与上海市卫生和健康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委托编制《“健康宣城2030”规划》;与南京、杭州等地的医疗机构合作,依托其优质医疗资源提升诊疗水平;参加长三角地区公共卫生高峰论坛及突发公共卫生风险评估,学习先进公共卫生管理理念、实践公共卫生创新服务模式;签署长三角卫生监督综合执法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

强化发展理念。以深化公共卫生体系改革为抓手,强化长三角区域间联防联控机制,建立区域间重大传染病疫情信息通报机制、重特大突发公共卫生应急联动机制,推进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协助机制,以机制促融合、以机制促动力、以机制促互赢,切实增强在国家战略大局下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

实现协作共赢。我市夯实推进区域间重大传染病、地方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联防联控。健全了近46年的苏浙皖三省省际市县域血防联防协调会议制度、疫区血防工作情况通报制度和联防值班制度,定期开展联防检查,完善联动计划,明确联防责任片区。实行了市县际之间轮流值班,每年召开联防会议,统一防控任务,交流各地经验做法,通报疫情监测结果,实现了我市与长三角省际区域间重大传染病疫情监测全覆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全共享双赢、双促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