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14 10:49 来源: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 9日,生态环境部印发了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宁国榜上有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国家生态市的“升级版”,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生态文化六个方面设置了严格的指标。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主任、市直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高位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在全省率先编制了《宁国市生态环境功能区保护规划》,建立以绿色GDP为导向的考核体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责任。出台《宁国市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工作办法(试行)》,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一项重要参考。印发了《宁国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方案》文件,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纳入年度审计计划,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我市生态保护红线总面积为446.495平方公里,占宁国市国土面积的18.08%。全市创建18个“全国生态乡镇”,32个省级生态村,91个宣城市级生态村。先后荣获国家生态市、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宁国市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