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调研宣州区社区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15:16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2日,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张庆一行三人来宣州区调研社区治理工作。市民政局局长毛永红、区民政局局长冯其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寒亭镇通津村。通津村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该村城乡社区协商工作。张庆处长对该村强化基层自治、深化城乡社区协商,实现村组联动的基层自治探索充分肯定,要求区、乡两级继续加大指导力度,挖掘治理典型案例,形成宣州品牌。随后调研组在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召开座谈会。会上鳌峰街道和部分城市社区负责人就社区队伍建设和保障作了交流发言,区民政局、市民政局就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先后作了汇报。在听取基层发言之后,张庆处长指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是保障社区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的基石。今年我们的社区以及社区工作者战胜了疫情和汛情的双重考验,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人物充分反映了社区工作的巨大作用。省、市、区、街道要共同发力,共同推进为社区减负、增效,做好社区工作进而推动基层自治实践。

调研组还就宣州区社区经费保障机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朱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