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5 16:0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4日下午,宣城市召开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专题工作会议,研究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讨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相关工作制度。市食安委副主任、副市长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富贵,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金小腊、总工程师徐明,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汪磊峰主持会议。
    宁伟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是最基本的公共安全,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安全,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保障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等的重要性,发表了一系列关于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2019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这出台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都充分体现了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药品安全这一关心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天大的事”抓紧、抓实、抓好。
    宁伟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考核各项工作,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提振信心、争先进位,切实完成好今年的食品药品安全考核工作;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各有关成员单位按照食药品考核任务分解表明确的任务,对标对表抓落实,精准发力抓落实。三是要强化跟踪问效。市食安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强化调度、压实责任,切实推进考核工作任务落实。
  宁伟要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党委、政府、企业和全社会齐抓共管。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的现代化,一是落实党政同责,明确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推进食品药品相关责任落实;二是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与省市市场局、省药监局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厘清监管职责,统筹监管重点,形成上下协同高效运转的监管体系;三是提升防控能力。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和“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智慧监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四是推进社会共治。持续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的宣传教育,鼓励新闻媒体有序开展舆论监督,提升公众食品药品安全素养。
  刘富贵在部署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考核工作任务时强调,考核工作是反映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成效的“晴雨表”,是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落实的“指挥棒”。一是要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有关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考核工作任务的责任,齐心协力,确保实现“保七争一”目标。二是要做好对应省级考核部门的汇报和沟通协调工作,把指标吃透到位,把工作汇报到位,把成效展示到位,确保不扣分,争取多加分。三是要紧盯考核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强化工作举措,推进责任落实,确保考核工作任务完成。
  会议书面学习了《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就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考核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研究讨论了《宣城市基层食品安全四员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