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多管齐下“铁腕治超”

发布时间:2020-10-15 17:23 来源:市交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整合执法队伍,加强治超力量。以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优化整合执法力量,严格队伍管理,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保障,为推进高效精准的治超工作提供人力支撑。

强化源头治理,推进治超长效化。对全市23家重点货源单位实行定期巡查,监管率达100%;今年以来,全市共约谈货源单位42户次,责令企业停业整顿4户次;严格落实“一超四罚”,以车查源共处罚货源单位、运输业户39户次,吊销车辆营运证18本,查处非法改装车辆128台次。

强化联动联勤,形成治超高压态势。加强联合执法,会同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深入推进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加强区域联动,积极会同江苏高淳区交通运输局,依托省际超限运输检测站及省际卡口,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百吨王”集中整治专项行动,8月份两地出动执法车10辆,无人机1架、出动交通、交警等执法人员25人次开展联合行动,共检查车辆165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 3台次。

狠抓路面管控,推进科技治超。开展我市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联合执法专项整治等行动,全天候、全方位开展路面巡查;推进超限治理非现场执法工作,对货运车辆不停车称重和全天候实时抓拍,新建4处非现场执法卡点并已投入使用,加强“预防性”治理,实现人防加技防的双重防护。截至10月10日,市本级共检查货运车辆8826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05台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