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出台考核办法促进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10-16 08:0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台退役军人技能培训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指导各县市区规范实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确保这一惠及退役军人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是建强考核组织。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民生工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市退役军人技能培训考核工作,具体事务由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实施,有效形成工作有人管、任务有人抓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优化考核指标。围绕宣传引导、任务完成、资金使用、规范管理、社情民意等5个方面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共14项,分值为100分。同时,还设置了超额完成任务、培训上岗率、信息采用等3个加分项,调动各地做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工作的积极性,引导各地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培训质效。

三是明确考核标准。为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易于操作,针对每一项考核指标,均制定了相应的考核标准,采取倒扣分制,如年度任务未完成、培训合格率未达标、县级培训方案未制定、培训补贴未及时拨付、参训退役军人满意度较差,等等,对于未达到考核标准的将予以扣分。

    四是完善考核方式。坚持日常监督和年终考核相结合,通过日常信息报送、定期实地走访、随机现场抽查、年底绩效评价等方式,对各县市区培训工作完成情况开展考核打分,并将考核结果报送市民生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工作落实到位,帮助退役军人掌握一技之长,助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