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司法局“三向发力”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6 14:46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市司法局为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扎实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强基工程”、“领航工程”“聚力工程”“先锋工程”等四大工程,确保律师行业工作规范、服务升级。

      一是建强“堡垒阵地”,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律师机构与党的基层组织建立同步、律师执业申请与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同步、律所年度考核与支部工作考核“三个同步”,目前,全市共有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22个,律师党员272人,其中专职律师党员111人,公司律师党员3人,法援律师党员8人。市法律服务行业党委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度,常态落实党课制度,加强政治学习。今年以来,律师行业培养4名预备党员转正,培养发展对象4名。

二是坚持“靶向发力”,加强律师监督管理。打造“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务强业务、以党风带行风”的党建模式,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共组织召开律师队伍教育管理、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等培训会议20余次,有效提高了全体党员律师政治站位。全面清理“口袋党员”、着力解决联合党支部“联而不合”的问题、推进“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常态化开展,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三是注重“正向激励”,精准化推动行业发展。提素质,举办律师年度培训,不断提升执业水平,加强律师职业道德纪律,共120余名律师参加。重活动,在防疫、抗洪期间,号召律师发挥职业特点,组织37名律师成立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团,为党委政府、非公和中小企业、人民群众提供免费法律服务,组织全市律所、律师捐款捐物合计17万余元。开展“法治体检”专项活动,今年已实地走访民营企业279家,开展法律法规及政策宣讲153次,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意见建议325条。落实“法治扶贫”,组织律师加入市扶贫局扶贫扶志扶智宣讲团,结对定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100余场次。强宣传,宣城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司法为民”栏目陆续推出7名优秀律师的典型事迹,获得很高的关注度和点赞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