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赴绩溪县、旌德县开展民政重点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0-10-16 16:12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掌握民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月13至14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武带队赴绩溪县、旌德县对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民政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阅了县、乡、村三级民政部门档案资料,先后深入绩溪县临溪镇临溪村、雄路村,伏岭镇水村,旌德县版书乡南关村,蔡家桥镇高溪村,实地走访养老服务机构、随机入户查看,并访谈了乡村两级民政工作人员。在民政服务对象家中,督查组一行耐心询问了服务对象生活、身体状况以及享受的政策情况等,查看了资金发放等情况。

督查组指出,当前各项工作已到了年底收官的关键阶段,年前还面临着脱贫攻坚、目标管理考核等各种大考”,各级民政部门:一要绷紧思想之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最后几个月时间,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强化落实,铆足干劲、奋力冲刺,确保打好年度收官战。二要抓实整改之策。督查是为了更好地抓落实,各地要扎实做好督查“后半篇文章”,对督查发现的救助档案、政策理解与宣传等方面问题要紧盯不放,一盯到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加大对基层民政工作人员的政策指导和业务培训力度,畅通民政政策传导渠道,确保党和国家最新的惠民政策及时落到困难群众身上。(肖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