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 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2020年10月17日通过)

发布时间:2020-10-19 08:0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16日至17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7人。部分市第四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审议通过《中共宣城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的决定》。市委书记陶方启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就文件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了讲话。

全会认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2020年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指导,在安徽和宣城发展史上都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决定》紧密结合我市发展新阶段新特征,明确提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总体要求、目标定位、重点任务,符合中央精神及省委要求,符合宣城实际,对我市当前和“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指引作用。

全会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

全会强调,要锚定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对标融入全面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加速、生态环境全面领先、民生福祉全面增强、社会治理全面升级六个方面目标,知重负重真抓实干,努力交出“六个方面高分答卷”,加快推动宣城高质量跨越发展。要聚焦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推动数字经济强势起跳,着力提升创新驱动能力,推进更深层次改革,强化要素保障,在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上交出高分答卷。要抢抓战略机遇,突出规划机制对接,深化产业协同发展,做实做优招商引资,加快交通互联互通,推动公共服务资源共享,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交出高分答卷。要践行“两山”理念,狠抓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生态文明创建,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上交出高分答卷。要坚持全域统筹,加强城乡规划协同,提升中心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交出高分答卷。要提升幸福指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在加强民生福祉和社会建设上交出高分答卷。要夯实执政基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交出高分答卷。

全会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建立推进机制,严格落实责任,突出改革创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要结合学习贯彻工作,科学谋划确定“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路、目标定位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等,为宣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科学规划引领。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嘱托、加压奋进,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