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张平到市委党校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0 07:5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平到市委党校,为培训班学员作主题为《学习新理论 展现新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理论与实践》的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虹宁主持辅导报告会。

张平着重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人民政协的基本情况、人民政协的新时代新使命、人民政协的宣城实践”三个方面,运用最新的理论、丰富的史实和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张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贡献了智慧力量。

张平指出,市政协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协商工作中,坚持“强链+延链”,形成“五个共同”的协商格局;在提案工作中,坚持“领衔督办+全员参与”,有力推动了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在调研工作中,坚持“专委会+界别”,提升了专委会平台作用和界别委员专业优势叠加效应;在队伍建设中,坚持“服务+管理”,充分发挥了委员主体作用;在机制建设中,坚持“课题+平台”,推动了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向网络拓展,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辩证统一、双向发力。

张平强调,迈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给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天地,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市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知重负重、开拓奋进,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