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央视网栏目组走进我市 探访文房四宝之韵

发布时间:2020-10-20 10:01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5日上午,央视网《书画游学课》栏目组走进我市,在市博物馆进行节目录制,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笔、墨、纸、砚”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技艺,传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中国非遗保护中心主任连辑,古典文学博士、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张志和,市书画院名誉院长、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范瓦夏,央视网络传播中心书画频道总监、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筱曼等大师与我市20名少年参与了此次《书画游学课》的录制。

录制期间,张志和还在市博物馆内现场挥毫。“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看了张志和老师写的书法,我发现我的书法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不断地去学习。”少年杨浩泽告诉记者,自己和其他参与录制的少年都是市实验小学梅溪校区的学生,他今年六年级,学习书法已经四年了,学校内设有两个特色书法教室,每周都会设有一节书法课供他们学习,自己每天回家也会练习书法。

“来宣的专家对书画艺术的研究和理解比较深刻,录制这个节目,也是希望让专家来做我们宣城文房四宝的代言人,把我市从一个文房四宝的生产地变成一个真正有文化内涵的城市,让更多的人能够来了解我们的文房四宝,把它宣传出去。”范瓦夏告诉记者,这次节目的录制也是对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即将在宣城举办的一个预热。

据了解,央视网录制的《书画游学课》之《从中国文人到中国文房》专题节目,是以苏轼特展为主线,从北京到我市,从故宫博物馆到我市博物馆,从中国古代文人的代表苏轼到当代文人和著名艺术评论家们,引出一场走进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安徽宣城的古今文人跨越千年的对话,对推广我市的文房四宝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节目剪辑好以后,将在央视网书画频道播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