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质量工作连续4年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发布时间:2020-10-21 08:01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主线,努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市质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在全省目标绩效考核中,连续4年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坚持政治导向,统筹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双挂帅的市、县两级质量发展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加快质量强市建设步伐。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质量品牌指导站69个,实现了乡镇全覆盖。

坚持目标导向,抓实“质量提升”。引导各地积极对标国际先进质量水平,在“四重”领域即重点产业园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深入开展“质量提升标杆示范、组织示范、人物示范、教育示范和文化示范”行动。修订完善《宣城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已累计发放奖励资金320万元。在节能、农业、养老等多领域开展“标准化+”行动,全面启动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项目,4家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通过终期评估,成功举办G60科创走廊纳米新材料国际标准研讨会等。

坚持问题导向,营造“质量共享”。据了解,疫情期间,我市专门成立疫情防控质量安全监测小组,通过加大监督抽查力度、严格后处理工作、实施分类监管、开展专项行动等手段,保障重点产品质量。通过“质量开放日”、“质量发展进党校进高校”、经验交流会、品牌建设研讨会等形式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大力宣传“多彩宣城,质赢未来”的城市质量精神。此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在9月底与省市场监管局签订了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