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在精准扶贫领域发挥人社职能

发布时间:2020-10-21 14:55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人社力量。截止10月9日,全市累计帮扶就业1.7万余人。

招聘会助力稳岗就业。全市共举办贫困劳动者现场招聘会20场,参会企业854家,提供岗位8600余个,进场求职740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者2124人,达成就业意向1703人。活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摊位,为贫困劳动力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针对性公共就业服务,累计发送招聘信息1.5万余条,职业介绍1670余人,免费就业培训1240余人。

访民情精准就业帮扶。全市各县区、乡、村三级人社部门联动,走村入户帮扶走访,以“过筛子”的形式详细了解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和生产经营情况,全面摸排贫困劳动者就业意愿和就业需求等信息,持续推进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全市29家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劳动者就业573名,其中贫困人口172人,带贫率30.1%。新认定就业扶贫基地16家,提供就业岗位388个,吸纳52名贫困人口就业。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4429人,发放扶贫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工资及岗位补贴362.5万元。

强培训增添脱贫动力。积极开展技能脱贫培训,全市开展技能脱贫培训55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22.40%,涉及家政服务员、面点(小吃)制作、农产品种植与加工、病患陪护、护林员、保洁员、养老护理员、园艺工8个培训工种。全面恢复线下创业培训和加大对贫困劳动者创业培训力度,33名贫困劳动者参加创业培训。

展成果凝聚脱贫合力。通过展板、活页等载体集中宣传和展示我市就业脱贫主要措施和成绩,展示就业脱贫典型事迹,营造促进就业脱贫行动的良好氛围。全市共开展就业脱贫政策咨询宣传政策宣传90余场次,发放就业扶贫宣传资料2万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