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医保局坚持以党建引领服务 打造“温暖医保”

发布时间:2020-10-23 08:21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城市医保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医保工作全过程,扎实推进医疗保障系统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凝心聚力打造“温暖医保”,为参保人员提供贴心温暖服务,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画出了党建与业务、党建与服务的“同心圆”。

一是建设服务型机关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与凝聚作用,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在为民服务的践行之路上,将党组织建设成保障群众,干事创业的战斗堡垒。全年共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进企业20余次,在访群众,助群众中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主动服务意识、争先创优意识、担当解难意识,建设服务型组织,打造担当型队伍。疫情期间,局12名党员干部积极下沉基层助力疫情防控排查,减轻基层压力;深入企业送政策、送帮助、送服务,为7826家企业减征职工医保费1.03亿元,协助企业快速复工、有效防控。

二是树立最佳医保服务理念。将党的建设和为民服务有机结合,推行“四心”服务承诺(接待群众诚心、问事解答耐心、审查资料细心、接受批评虚心),推进“四零一满意”服务(服务零距离、质量零差错、沟通零障碍、服务对象零投诉、让每一位参保群众满意)。提升人员业务能力,上半年开展线上线下培训8次,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加大党务政务公开力度,设置意见箱及举报箱,随时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印制发放16000余份《医疗保障政策解答》手册、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单页,通过医疗机构、服务窗口、微信平台等多途径为群众解读医保政策。

三是打赢医保扶贫“总攻战”。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医保局全体党员在党组的带领下,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到“五个确保”:即确保人员统计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应保尽保到位,待遇享受到位,优化服务到位。窗口前移,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全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偏远乡村、田间地头开展“健康脱贫医保政策培训”69场,为贫困人口办理慢性病就诊卡31543本,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始终保持100%。建立村镇卫生室一站式结算窗口,全力打通乡村两级门诊慢性病用药和“两病”门诊用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