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推出“名师带徒”活动

带出“高徒”有奖励

发布时间:2020-10-29 07:5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市总工会下发通知,在全市组织开展“名师带徒”活动,带出“高徒”的“名师”还将获得奖励。

市总工会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直工会要积极发动企事业单位,帮助技能尚未达标、新进入职、转岗等职工与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较高技术素质的师傅结对,通过签订师徒传帮带协议,进行定期目标化培养,以达到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培养新时代工匠的目标。

什么样的人能当“名师”?《通知》明确,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工会要以市级以上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为依托,以市以上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匠、技能大师、技能带头人、技术操作能手为主体,在各工种(专业)的中高级技术人员或具有绝技绝活的职工中遴选出一定数量的名师,建立名师档案库。

“名师带徒”还要签订协议。协议期限为1年至3年。协议签订后,师徒要根据协议内容,紧密结合岗位需求和工作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技艺传授计划。基层工会要组织拜师仪式,并对活动全过程进行督促考评,并建立评价档案。

同时,为了鼓励更多“名师”传授技能,市总工会还明确了奖励办法。根据规定,从2021年开始,每年对优秀的师傅进行表彰。同时,把所带徒弟达到中级及以上职称或技术等级、获得市级及以上技能竞赛前3名,以及取得市级及以上创新成果和科学技术奖项等的师傅优先推荐到省总工会表彰。

“开展这个活动,主要为了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和各类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在我市打造一支具有一定规模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市总工会经济保障部工作人员介绍,市总工会的目标是,全市每年实现师徒结对140对以上,其中,各县(市、区)组织师徒结对不少于20对,争取实现规模以上企业师徒结对工作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