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实现“全程网办”

发布时间:2020-11-19 16:54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实现“全程网办”,是全市优化医保服务、便民惠民的一项重要举措,绩溪县按照市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线上缴费,实现全县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一次不用跑”“零见面”全程网上办理。

缴费实现“全程网办”,让参保群众更省心。今年缴费方式的改变让参保群众不再像与往年那样到村委会或社区排队等着缴纳,参保居民通过绩溪县医保便民服务平台或皖事通APP,按照流程随时随地就可以完成居民医保缴费。同时,简单快捷的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一张电子凭证就可以在药店实现无卡购药支付,未来还可以应用于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医保业务场景。

缴费实现“全程网办”,让医保服务更高效。参保居民线上核对本户参保信息再缴费,乡镇医保经办对需要变动的信息及时修改到位,使参保信息采集准确率达到100%。同时,绩溪县税务局采用网上缴费专用电子票据,居民缴费成功后即可下载电子票据,也让以往开据纸质票据出现书写不规范,易丢失的弊端彻底解决。各乡镇可通过缴费系统随时掌握所在辖区居民参保情况,针对参保群众存在问题及时回应解决,为应保尽保打下了有力的基础。

自10月21日启动至11月13日,绩溪县共有74835人通过线上缴费成功,参保率54.2%,此项便民惠民措施,使每位参居民受到方便快捷的参保缴费服务,绩溪县医保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