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共治成果发布会暨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1 12:32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9日上午,2020年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共治成果发布会暨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绩溪县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来福致辞,上海、江苏、浙江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2020年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一体化工作情况,发布了今年长三角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结果,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统一目录及长三角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情况。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启动长三角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一体化信息平台,签署《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合作备忘录》,其检验检测机构还共同签署《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检验检测机构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韩永生指出,三省一市同心勠力,要全面创优市场准入、市场竞争、市场消费“三大环境”,推进质量强省、知识产权强省、长三角市场体系一体化“三大战略”,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三大安全”,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和信用监管“三大手段”,夯实法治、信息化和基层基础“三大建设”,确保各项合作事项落地生效。今后更应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互联互通、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

      孙来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三省一市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我市已连续4年位列全省质量工作绩效考核第一方阵,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连续4年达到95%以上。今后,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以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为主线,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发挥风险监测、监督抽查、专项整治等监管作用,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据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已被列为长三角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重点合作事项,先后建立了长三角区域产品质量信息互通机制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一体化信息平台,录入了8000余批次抽查信息。今年,三省一市还抽查了772批次涉及安全帽、电线、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和童车4类产品,制定了长三角地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统一目录,进一步规范了8个大类600余种产品名称和分类,建成有116家长三角地区检验检测机构和428人技术专家库等,确保市场监管工作提速增效。

      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以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