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落实“四项举措” 全面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08:0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强化对县域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可追溯。近日,绩溪县组织召开全县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上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绩溪县关于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4号)要求,听取相关股室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结合当前绩溪县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对全力以赴抓好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迅速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底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登记、销售台账等制度,加强对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三是要层层把控好销售各环节,凡是进口冷链食品必须要有《消毒证明》《检疫合格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备案管理制度,设置专柜销售并标注“进口冷链食品”标识;四是要持续督促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场所内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等措施。

会议强调,当前正是冬季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体市场监管干部要充分认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切实守好守牢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底线,努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