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司法局“三坚持”抓实“放管服”

发布时间:2020-11-24 15:32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市司法局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规范放、严格管、高效服”一体化推进,使人民群众对全面依法治国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坚持规范化推进“放”。将行政权力清单等信息在完善进行公示,方便群众查阅。积极优化审批流程,指派专人每天及时关注审批系统申请信息,做到“三个同步”,提高审批效率。认真履行规范性文件审查的职责,坚持“有件必审 ”,严把主体、程序等关口,确保合法性审查工作的“零失误 ”和 “零差错 ”。

坚持严要求推进“管”。紧密把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审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党员律师关系全部转入律协制度、支部书记由分管律师的党组成员兼任”“两个同步”,在接受律所设立、律师执业申请、转所,审批时严格落实“四个必须”要求。加强对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公证等“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开展法律服务人员诚信体系考核,激发规范执业的动力和压力。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创新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方式,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对行政执法行为进行全程跟踪监管,确保行政执法的合法合规。

坚持高效化推进“服”。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将行政复议等资源进行下沉,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一站式服务。开展法律援助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行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制度,帮助解决取证难,举证难的问题。深入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法律体检”、“法企同行”等活动,共走访企业120余家,提供法治讲座、公证服务、风险提示等159次,面向12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一对一、零距离”法律服务,最大限度的满足基层和群众的法律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