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四线并进”铺就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0-11-26 09:21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伴随着“皖南川藏线”泾县段的自驾热,为给游客带来更好的观景体验,泾县稳步推进“皖南川藏线”夜景亮化提升改造工程。11月初,“皖南川藏线”的六道湾路段在夜间穿起了暖黄色灯衣,沿线安装LED类型的线性染色灯2000多套,警示灯、射灯、艺术灯等1200余套,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基础上有效释放了游客的观赏需求。

近年来,该县始终把交通建设作为改善社会民生和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抓手,大力实施交通大会战,“四线并进”铺就发展“快车道”。

一是大力构建交通线。1-10月份实施重点交通项目15个,完成投资4.2亿元。芜黄高速泾县段隧道全线贯通,宣泾高速全面动工。“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684公里、扩面延伸工程266公里。全县公路总里程1932.886公里,等级公路占比100%,建制村公路通达率达100%。

二是精心打造风景线。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美丽公路”理念,完成全省第一条美丽公路建设。打造全省最长380米的野外浮雕墙,新建全省首个“美丽公路、幸福之路”公路文化展示馆。将旅游景区、工业园区、美丽乡村、文化名村等串珠成线,县、乡、村三级可绿化路段绿化率均为100%。

三是深度拓宽产业线。深度整合客运、电子商务、物流、邮政等资源,打造“交邮商融合+客货网同行”物流服务品牌,打通农村快递“最后一公里”。建立143个农村物流站点(中心),电商发展覆盖132个行政村,网络销售额突破10亿元。

四是积极打通致富线。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970万元,实施交通扶贫项目59个。结合交通工程建设提供贫困岗位150个。美丽公路带动沿线农家乐、自驾观光等迅速发展,直接惠及贫困人口1553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