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司法局四措并举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

发布时间:2020-11-26 16:49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调查摸底,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全市推进落实“三项制度”的实施方案及工作举措,将“三项制度”工作要求细化为24项具体工作任务,以市政府名义印发。    

二是夯实制度基础。结合市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设置情况,和市政务公开办对接,在政府网站设置统一的行政执法公示平台,为所有执法单位添加执法公示模块,所有行政执法单位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及时公示执法信息,同步更新至市政府统一的行政执法公示平台。

三是组织培训交流。通过每季度一次的行政法制沙龙活动,开展全市行政法制沙龙暨推进落实“三项制度”业务交流研讨,各县(市、区)司法局、市直40余家单位的近500名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审核人员、分管领导参加培训交流,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等工作成效较显著的单位做主旨发言,其余各单位对“三项制度”落实情况撰写发言稿并进行现场交流研讨,共收集交流材料、各类论文、案例30余篇。

四是强化考核监督。将“三项制度”推进落实情况纳入依法行政指标考核体系并提高分值比重,采取定期与不定期、实地查看和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行政执法单位的督促指导。2020年11月开始,结合省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安徽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安徽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制定《关于开展宣城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的通知》,明确考评细则,开展专项督查。针对部分单位存在的信息录入不及时,内容不全面,格式不规范等问题;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中,对行政执法文字、音像档案等记录资料的保存归档调阅管理制度不够规范,以及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流程不完善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