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医保“四个确保” 让群众看病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0-11-27 17:06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城医保聚焦“四个确保”,强化各项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惠民政策落地,持续提升医保扶贫成效,让贫困群众有“医”靠。截至10月底,该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100%。资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57480人,参保金额为1428.9万元。健康脱贫兜底保障“351”保障10355人次,累计补偿781.77万元;慢性病补充医疗保障“180”累计补偿581.65万元,慢性病门诊费用实际报销比达到96%。贫困人口享受大病保险待遇人数为1857人。

一是确保落实好慢性病办证服务。会同当地卫健部门统一开展贫困人口慢性病就诊证办理上门服务,探索简化规范服务流程,开通“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及时发放慢特病证(卡)或标识慢性病身份。截至10月底,共帮助贫困人口办理慢性病证31662本。

二是确保落实好“一站式”便捷。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实现贫困人口市域内就医“一站式”即时结算,切实减轻了个人就医垫资负担,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三是确保落实好待遇政策享受。督促新版医保药品目录落实和“两病”门诊用药在村卫生室的落地工作,让贫困人口在家门口购药就医就能享受综合医保政策。精准落实贫困户、边缘户医疗费用医保报销和医疗救助政策,结合今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落实对贫困人口缴费基数的定额救助。

四是确保落实好综合医保政策宣传。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网站、发放宣传画等多种形式,结合扶贫走访、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等,全方位向群众宣传解读健康脱贫政策,提高贫困人口对医保扶贫政策的知晓度、满意度。截至10月底,共组织医保扶贫培训68场,发放医保宣传资料12.77万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