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做好融合文章助推传统文化产业焕发生机

发布时间:2020-11-27 10:17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工业+”。打造以宣纸股份公司为龙头的宣纸产业集群,现有产业链企业540家,年产值约10亿元,是全国最大的手工纸生产基地。培育木梳、油画笔等传统非遗企业60余家,木梳产品市占率位居全国第一。宣笔等5个非遗产品入选首届安徽伴手礼名录。

“研学+”。分别建成省级、市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5个、9个,4条研学线路入选“研修安徽”十佳精品线路。中国宣纸文化园获评全国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全省十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国庆以来,研学体验日均接待游客1000人次。

“电商+”。依托文房四宝产业,培育中国“淘宝镇”2个、中国“淘宝村”3个,省农村电商示范镇、示范村分别达3个、10个。丁家桥镇被认定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现有从事宣纸电商销售经营户500余家,年网销额千万元以上企业15家。1-10月,宣纸及衍生产品网络零售额达5亿元。获评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