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日报:旌德县“五项机制” 推深做实“四送一服”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5 08:19
[ 字体:]

为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以来,旌德县建立“五项机制”推深做实“四送一服”,有序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四送一服”专项行动。

建立联系包保机制。旌德县选派科级以上干部452名“多对一”“一对一”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对254户包保企业建立责任包保机制,其中105户“四上一下”企业做到全覆盖。严格包保责任分工,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各部门走访调研深入到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产品订单、劳务用工、资金使用、项目工地等方面情况,多部门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过建立联系包保机制,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解读、问题收集办理等帮扶,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与优化营商环境考评活动相结合,对“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情况及联系包保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情况以及问题办理情况进行督查通报,促进单位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真正做到为企业纾困解难。切实把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建立交办督办机制。强化工作调度和督查,发挥“四送一服”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做好对企业问题的收集、梳理、汇总和交办。坚持把问题协调解决作为“四送一服”活动的落脚点,及时关注省“四送一服”平台信息,对企业线上线下反映的问题及时梳理、登记、转办、销号。

建立动态调整机制。一方面完善包保领导对接企业的调整机制,对因包保单位人员变动,由包保单位及时调整包保干部,做到不断联;另一方面动态调整包保企业的调整机制,对被兼并、破产、长期停产的企业进行出清,与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对新注册成立的企业等市场主体及时纳入包保范围。

建立常态化走访机制。通过常态化日常机制,认真收集掌握企业在行政审批手续办理、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从企业最欢迎的事情做起、从最受益的事情抓起,形成服务发展的强大合力,真正做到亲商、敬商、重商、安商、爱商,用包保联系人的“辛苦指数”,换来企业的“发展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