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环保督查整改专题 > 工作动态

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信访件完成情况清单

发布时间:2020-10-30 17:2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序号 信访件编号 行政区域 信访反映问题 整改任务 整改及处理情况 验收意见
1 D340000201811010153 广德市 宣城市广德县新杭镇多家矿山企业开采及运输时产生大量扬尘,对周边环境污染严重,怀疑矿山企业土地复垦情况造假;多家砖瓦企业无环评手续,一直处于生产状态。 新杭镇矿山扬尘、矿区周边和集镇道路扬尘长期坚持治理中;2017至2018年期间,新杭镇共对8个矿山开展复垦,其中3个已于2018年7月10日经安徽省国土厅组织专家现场验收,并于2018年7月23日经安徽省国土厅(皖国土资函〔2018〕1332号)批复通过验收,另5个正在复垦中,拟于2019年6月底完成;新杭镇主动关停的32家琉璃瓦企业已落实“两断三清”,整改的14家企业已全部提出整改验收申请,拟定于2018年12月开始验收;新杭镇6家新型煤矸石烧结砖企业均履行了环评审批手续,并通过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三同时”验收。 1.广德市新杭镇在册矿山17家,其中1家矿山整合未开采,其余16家矿山生产时企业营业执照、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环评等手续齐全;矿山完成主要运输道路硬化、厂区出入口车辆冲洗装置、开采加工收尘抑尘设施建设,并建立完善矿区车辆管理和清扫保洁等相关制度,落实洒水降尘措施减少扬尘;2017-2018年,新杭镇开展矿山复垦项目8个,其中3个已通过原省国土资源厅验收,5个通过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验收。
2.广德市新杭镇现存3家烧结砖厂,14家琉璃瓦厂,环保相关手续齐全。
符合验收条件
2 D340000201811210047 广德市 宣城市广德县邱村镇强凌村的狮子口矿山,常年无证无照开采,破坏狮子山山体,造成水土流失,多年无人监管。 1.全面开展狮子口区域环境整治。已在矿区、易采区、村庄口设置宣传牌、举报箱,悬挂宣传条幅,公布举报电话,加大宣传力度,并在重点路口实行大货车限行措施。
2.由广德县国土资源、公安部门对狮子口非法开采行为进行深入调查摸底,加大对该区域日常巡查及夜间节假日的突击巡查,勘查固定证据,确保处置到位。
非法采矿已查处,涉案嫌疑人已移交公安部门;通行乡村道路设置了限高杆和限行水泥柱;对山体破坏区域进行了土地整理和复绿。 符合验收条件
3 X340000201811260024 广德市 宣城市广德县邱村镇白云矿山、狮子口矿山被非法盗采,植被破坏严重;矿山附近的天量溪河河水被污染,污泥淤塞河床,雨天河水暴涨,严重影响两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全面开展狮子口区域环境整治。已在矿区、易采区、村庄口设置宣传牌、举报箱,悬挂宣传条幅,公布举报电话,加大宣传力度,并在重点路口实行大货车限行措施。
2.由广德县国土资源、公安部门对狮子口非法开采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加大对该区域日常巡查及夜间节假日的突击巡查,勘查固定证据,确保处置到位。
3.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无量溪河水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无量溪河水质达标方案》,推进无量溪河流域整体水质不断改善。
非法采矿已查处,涉案嫌疑人已移交公安部门;通行乡村道路设置了限高杆和限行水泥柱;对山体破坏区域进行了土地整理和复绿。 符合验收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