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丁向群在绩溪伏岭镇湖村住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4 09:04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深入绩溪县伏岭镇湖村住村蹲点,调研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就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计问需、听取意见。

暮色四合,丁向群赶到伏岭镇湖村,入住村民章小玲家中,与章小玲一家唠家常,关切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第二天一早,丁向群走进湖村党群服务中心,驻足在党务村务公开栏前,与村“两委”干部交谈,对该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成效予以肯定。在村生态美超市,丁向群要求,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以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丁向群还现场察看了湖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基地,并随机走访了贫困户章志如、章光辉家,详细了解他们收入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在中巧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香菇种植基地,丁向群详细了解当前香菇及黑木耳产能、价格、销售模式等情况,要求村“两委”继续以促进共同富裕为目标,组织发动广大群众参与集体经济发展,让群众腰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在生活困难老党员周祥焕家中,丁向群详细了解生活状况,叮嘱他保重身体,并送上了慰问金。在仁里村党群服务中心,丁向群详细了解农村基层党建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相关情况,对该村实施年轻党员岗位式、流动党员动态式、老党员参与式、困难党员关爱式“四式”管理做法给予肯定。并与带头创业年轻党员方莉和老党员、老村干胡美生面对面交流,勉励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12月16日下午,丁向群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村换届筹备等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丁向群指出,宣城市各级各部门在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取得较好成效,尤其是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有了明显提升,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大任务的实践历练中增长了才干,农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脱贫攻坚成色很足,乡村振兴推进有力。

丁向群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建强战斗堡垒,把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干事创业上。要大力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共同富裕。要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着力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更好带领人民群众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