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六法”活动拉开“机关集中学法月”帷幕

发布时间:2021-01-06 15:06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宣城市发布《2021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实施方案》,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组织开展“六法”活动,迎接第7个“机关集中学法月”。

一是组织开展学法活动。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法讲法。市级层面利用敬亭大讲坛,举办全市领导干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报告会。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领导领学与专家导学相结合的多种方式,有效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二是组织开展考法活动。延续“阳历年开年学法,农历年开年考法”模式,利用“机关集中学法月”网上考法平台和宛陵普法微信平台,在正月初七,新年上班第一天组织全市领导干部参加法律知识集中测试。

三是组织开展述法活动。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年度述法工作,适时开展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

四是组织开展送法活动。关注民生民情民意,围绕群众关心的“衣食住行”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六进”,尤其是“送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

五是组织开展听法活动。加强领导干部宪法法律意识,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形式,让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践行法治、依法履职。

六是组织开展悟法活动。结合全市36个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开展法治实践活动,通过参观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接受法治文化熏陶,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依法履行职责使命。

据悉,2021年“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在坚持学宪法、学党章的基础上,增加民法典、国旗法、国徽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传染病防治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学习内容,并首次将《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等地方性法规列入考法清单,通过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服务法治宣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