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三管齐下”加快推进“标准地”改革

发布时间:2021-01-07 08:39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5月,省发改委正式批复宁国市经开区为“标准地”改革试点园区,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两宗工业项目“标准地”挂牌出让,占同期工业出让用地的23.46%。
  建立标准体系。建立土地出让标准体系,明确容积率、固定资产投资强度、能耗标准、亩均税收、环境标准等各类控制条件,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组织实施包括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估、水土保持评估、压覆矿评估、地震安全性评价、气候可行性论证、文物保护评价等区域评估工作,报相关部门审批后,形成明确的限制性和禁止性要求清单,提供给企业免费共享使用,最大限度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提升服务效率。按照“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原则,建立“一份协议书,一张承诺书,一套流程图,一个代办员”“四个一”服务机制,推进“承诺制”审批。在拿地前,企业办理项目备案,签订《“标准地”项目投资建设协议》;在拿地中,在土地挂牌公告及成交的法定时限内,企业同步准备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备案、工程地质勘察、施工图设计审查、环境影响评价等材料;在拿地后,按自愿原则企业签订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审批承诺书后,简化审批环节和材料。
  强化监管履约。加强项目建设监管,加强事中服务和监管,督促指导企业按照承诺标准及规划方案组织施工,补充完善前期承诺提供的相关材料。开展联合验收工作,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深入推进联合验收、竣工测验合一改革。项目达产后,对能耗标准、环境标准和亩均税收等指标进行达产复核。未通过复核的允许限期整改,期限内未完成整改或整改后再次验收不合格的,按协议约定及企业承诺函等追究违约责任。对守信企业给予政策支持及奖励,对违背信用承诺企业实施联合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