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全国第一笔土地承包经营权互联网业务接入国家信息应用平台

发布时间:2021-01-08 11:32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旌德县白地镇白地村柏树组陈忠龙、程来仙2人,通过土地承包经营权旌德县县级平台上传相关资料,顺利完成了12.74亩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分割变更。该项变更业务通过县级平台,再上传到省级平台,最后同步至农业部国家级信息平台,这标志着全国首笔县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业务通过互联互通,成功接入国家级平台,实现了数据实时、准确、真实可靠的共享和交换。同时也意味着中央与地方互联互通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平台成功建立,对于全面掌握农村土地承包现状、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的管理和应用、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农业农村部有关“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平台,实时互联互通,实现各级农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门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变更数据接入上级平台,完成全国农村承包信息数据库的及时更新”部署要求,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了国家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平台及平台接入试点工作。2020年12月初,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在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指导和四川凯普顿公司的技术支撑下,完成了“县级平台-省级平台-国家级平台”三级信息平台接入工作。

此次旌德县在国内率先完成国家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平台接入系统试点接入,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依托新技术平台的大胆探索,是在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信息化上带好头领好向的具体实践。(凯普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