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经开区:打造智慧环保平台 提升监管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01-08 14:48 来源: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经济开发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大力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按照省生态环境厅“三个全覆盖”指示要求,以智慧环保项目为抓手,依托“云平台”建设,对园区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实时在线监测,全面提升污染防治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助力推动园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线上千里眼,监测覆盖广。“云平台”将园区内重点污染企业纳入监控全覆盖。现已定点设立的各类环境监测点,可全面掌握企业废水、废气排污状况和自动监测站数据情况,对PH、总磷、总铜、COD、氨氮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控;统筹接入的视频监控,可实现对重点企业废水排放24小时监控。

环境信息化,为企服务优。坚持环境信息助推环境管理的理念,发挥信息化服务企业的作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完成信息化机房、监测指挥调度室及基础软硬件建设等工作,建立污染源档案、日常巡查档案、政策法规学习档案等各项制度,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监管一体化,执法协作快。通过平台预警和在线监督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监测调度室可现场指挥工程师,联合建设、规划、综合执法等部门,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环境污染事件情况,并将现场情况反馈到监管平台分析综合处理,实现了污染源全掌握、工作情况全留痕、绩效考核全量化。

下一步,郎溪县经开区环保分局将对环境信息化的各业务系统试运行基础上进行不断改进完善,加快构建准确度更高、可信性更强的信息化基础“数据库”,打通纵向横向部门之间更便捷的协同路径,加强“发现-预警-上报-交办-处理-反馈”机制的互通衔接,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体系。

                                                                                                                           0ad5673e9c73f284eb2ab64aad39d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