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扶贫局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 11:31 来源:市扶贫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7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局局长胡德平一行,到泾县桃花潭镇和郎溪县涛城镇美迪花世界产业扶贫基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调研中,胡德平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统筹规划、科学实施、结合实际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一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继续对出列村、脱贫人口开展监测,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龙头,持续在“特”和“优”上下功夫,结合实际、深挖潜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二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在高水平党建中推动工作和责任落实。要注重乡村人才队伍培养,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美好生活。三要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聚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立足宣城实际,全面推进政策、规划、产业、双基等方面的衔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