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陶方启在考察调研“一地六县”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对标先进 狠抓落实 加快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

吴爱国等陪同

发布时间:2021-01-12 09:04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陶方启在考察调研“一地六县”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对标先进 狠抓落实 加快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

1月11日,陶方启调研“一地六县”高质量发展工作。

1月11日,市委书记陶方启先后赴江苏省溧阳市和我市郎溪县,就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高质量发展进行考察调研。市领导吴爱国、于静波、王普,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溧阳市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郎溪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分别陪同。

位于溧阳市的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是北京中关村在外设立的首家实体化运作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目前已形成新能源动力电池、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智能先进输变电等特色产业集群。上午,陶方启首先来到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房车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观看企业情况视频介绍,参观房车成品展示,认为该项目装备水平高、市场容量大、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推广,陶方启参观了企业车间生产线,对企业创新发展表示称赞。在新能源科技展示馆,陶方启参观了园区规划、千亿级绿色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等展区,详细了解园区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情况,充分肯定园区建设发展成就。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同时掌握超高压电缆输电和气体绝缘输电两种地下输电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陶方启实地参观了企业车间和特高压试验大厅,对企业领先的技术优势赞叹不已。考察中,陶方启与溧阳市党政负责人就共同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苏皖合作区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表示要充分学习借鉴溧阳市在产业培育、园区建设、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下午,陶方启来到郎溪县定埠港,实地调研定埠港二期项目和临港产业园项目,察看定埠港规划图、航运图、临港产业园布局规划图等展板,听取定埠港二期和有关项目情况汇报,要求充分发挥水运优势,合理规划建设,更加全面高效地服务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中,陶方启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合力、狠抓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现实紧迫感,加快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要把项目建设摆在核心位置,精准谋划重点项目,抓紧推进已定项目,加快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要对标先进,学习借鉴先发地区好做法好经验,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周边市县合作,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