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日报:绩溪务实就业举措 为“四送一服”赋能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3 09:25
[ 字体:]

近期以来,不少企业订单增多,部分企业出现招工难、用工荒,针对这一热点难题,绩溪县人社部门创新思维,结合群众逛夜市习惯,首次在该县和谐广场举办了“四送一服”夜市招聘会,提供岗位150余个,既让应聘者在轻松逛街夜游中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岗位,又帮企业解了招工难。这是该县以务实就业举措着力推进“四送一服”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一个生动镜头,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贡献了人社力量。

“2+N”招聘为企业解“招工难”。每周三、周六常态化开展招聘会,为企业招工提供人性化服务。同时,根据绩溪实际和不同群体情况,在周三、周六2个“常态化”招聘日的基础上,不定期开展“+N”特殊群体和地方特色等招聘活动。2020年已开展了退役士兵、就业困难人员、旅游人才、“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等68场主题专场招聘会。

劳务对接为企业解决“用工难”。专程赴甘肃省天水市开展劳务对接,新设立了绩溪县驻清水县劳务工作站,与秦安县、武山县签订了劳务协作备忘录,携手开展劳务协作,为绩溪企业引进短缺用工。

特色针对性举措为企业解忧。面对2020年初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县人社部门抽调28名业务骨干担任“人社服务专员”,深入76家重点企业开展帮扶活动,梳理出服务企业、职工优惠政策28条,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