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立足“全覆盖”深化排污许可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1-01-13 08:51 来源: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深化排污许可制改革,全力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以全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任务为抓手,积极推进、广泛宣传、创新机制,督促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信息公开、自证守法

一是按周推进,提前完成“全覆盖”改革任务。宣州区有序推进、全面调度,提前完成2020年底“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改革任务。召开6次全区生态环境、排污许可工作会议,建立微信工作群,按周调度、实时督促企业申报,4月底前提前完成清理整顿任务;8月中旬提前完成全区2657家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整体进度位列宣城市各县区首位。

二是宣传推广,落细排污许可制改革举措。宣州区广泛宣传、精准指导,提高企业排污许可意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如实申报、按证排污、主动监测、完善台账。前往各乡镇、街道、园区开展对企业宣传培训9场,组织生态环境工作人员参加国家、省级培训5期,宣传排污许可填报技术规范71个、培训课件8期,制作宣州区问题汇总答疑2期,对9家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和技术指导,强化企业守法排污、按证排污理念。

三是机制创新,巩固“一证式”管理改革实效。宣州区严格质量管控、创新工作机制,实现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信息化的‘一证式’管理,切实提升排污许可制改革实效。一方面,建立了属地初审、执法核查、技术审核三重审核机制,发动各乡镇、街道、园区的网格化监管力量和生态环境部门执法技术队伍,开展技术审核、现场核查和证后监管,形成管理闭环。2020年,完成技术审核639家、提出建议192条,核实现场信息859家、指导修改291家。另一方面,细化排污许可证后监管技术指导,制作《宣州区排污许可证证后监管现场检查指南》,开展2期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培训,围绕排污许可证持证单位许可事项实施情况、执行报告落实情况、自行监测开展情况,加强证后监管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