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运用信息化手段 提升医保精准监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1-13 08:06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巩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切实堵塞定点医疗机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漏洞,泾县医保局以“互联网+”为手段,有力助推医保基金监管信息化、规范化、精准化。

零售药店“云监管”全覆盖。为规范定点零售药店服务行为,提升医保监管工作效能,围绕打造“阳光医保”“智慧医保”,对全县46家定点零售药店视频监控“云监管”,实现建设全覆盖、监管全方位、考核全覆盖。

慢性病智能审核监管全覆盖。根据《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门诊用药目录》,在系统中将每个病种对应的可报销药品设置完全,杜绝以目录外药品代替目录内药品使用的现象,以信息化手段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推行住院智能审核监管。为及时发现定点医疗机构和参保病人不合理医疗行为及费用,泾县医保局探索通过医尔康医保智能审核系统对居民医保住院费用进行事后智能审核,旨在对已结算业务的数据进行审核,及时发现定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不合理的医疗行为和相关费用,以及参保人不合理的医保行为及相关费用,确保医保基金合理使用。

推行手工零星报销费用智能审核。为实现回泾报销病人纸质住院费用清单的数据化管理,泾县医保局探索通过医尔康OCR智能审核系统完成OCR识别、智能对照和智能审核、存储和跟踪服务工作,以提高外地就医回泾报销费用审核效率,扩大医保监管范围,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