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1起案件入选全省冷链食品安全执法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01-13 07:51 来源:郎溪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1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一批冷链食品安全执法典型案例共9起。其中由该县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阿旺牛肉汤店经营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一案,被列为首起典型案例。
2020年12月17日,该县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阿旺牛肉汤店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汤店有16.88公斤巴西生产的冷冻牛肉,现场不能提供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材料。执法人员现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巴西冷冻牛肉及相关设备予以查封。经查,2020年11月21日,该汤店从南京购进213.71公斤进口巴西冷冻牛肉,采购时未查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材料。截至案发,尚有未销售完的冷冻牛肉16.88公斤。当事人经营无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的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二项规定,构成经营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的行为。该县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罚款15000元的处罚决定。
该批典型案例的公布,将进一步发挥对违法经营者的震慑作用,坚决阻断疫情通过冷链食品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