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汪军调研泾县、绩溪林业综合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10:36 来源:市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元月8日下午9日,汪军带领市林业局产业办负责同志深入泾县和绩溪县调研林长制5个项目的规划和建设工作,并在泾县与上海康鼎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就我市毛竹深加工项目开展招商活动。

    在泾县茂林镇,他就老钱生态农庄提出的林业扶持政策及森林观光点建设用地指标等问题,与镇政府及县、乡林业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在泾县景星国有林场白马坑工区,就五六三皖南国际森林康养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在得知该项目总投资6.5亿元后,他要求林场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国有林场“四老”资源“四好”政策,大力发展森林观光、体闲、康养产业,借此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

    在绩溪县,他首先来到虎头山调研森林康养项目,在得知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目前已到位近2亿元,并密集进行前期建设工作时,指出该项目选择绩溪“四个看中”:看中了林业资源、看中了区位、看中了人文、看中了三线厂留下的大量存量资产,项目建成后必将有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作为林业部门要为地方政府发展高端森林康养产业出谋划策,通过大项目建设推动我市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产业的发展,将森林旅游业培育成我市林业的第一大支柱产业。接着,他调研了扬溪国有林场军地共建军工招商项目建设现场,对在建项目中林业部门采取“保持绿量总量不变”,“实行占补平衡”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在总结“绩溪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市加以推广。期间,他还对绩溪浩寨木竹检查站、安徽松鼠云詹氏食品有限公司人员在岗和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在两县调研过程中,汪军还对当前县乡村三级林长公示公开工作、松材线虫病防治、冬季森林防火、林长制考核及乡镇机构改革中撤并林业站一些困惑等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对大家提出的将2021年定为“县乡村三级林长履职尽责规范年”建议与乡镇党委、政府和县乡林业部门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