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政协四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张平主持

发布时间:2021-01-15 09:13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4日下午,市政协四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牛传勇,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黎勇、沈伟,副主席周明鸣、宦朝东、程观远、彭少鸣、唐佑文、杨林秀,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协商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8日至21日举行。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协商讨论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各组召集人名单,分组、联组讨论安排等汇报;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的决定;通过《市政协常委述职办法》《市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修订稿);协商有关人事事项;通过关于撤销方香枝政协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张平指出,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沉着应对严峻的疫情汛情和复杂的经济形势,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加快“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市法院、市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张平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把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要履职尽责勇担当,广大委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和分组联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示范引领强作风,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有关规定,以最严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努力把会议开成一个风清气正的大会。

于静波通报了2020年市政府各项工作,对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献计出力、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政府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加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