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陶方启在2020年度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6 09:06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5日上午,2020年度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领导吴爱国、王为明、胡启望、于静波、牛传勇、郭金友、朱立军等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了7位县市区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书面听取7位县市区委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和市直机关工委、宣城经开区工委、市教体局党委、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市委驻芜工委、市敬亭山工委、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工委书记和市委非公工委抓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陶方启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同时,对抓党建工作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抗洪等挑战,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战“疫”、战洪、战贫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具体、最鲜明、最生动的教育实践,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规范化程度显著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有力加强,全市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就做好今年党建工作,陶方启强调,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知责于心。始终把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保持头脑清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经常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使讲政治的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全面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始终做到担责于身。要认真抓好集中换届,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提升政治功能,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弘扬新风正气;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做到履责于行。要种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推动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敢担当、带好头。要切实履行好党管武装责任,构建军民合作共建新格局。要守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宣城军分区党委常委,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