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太好了!宣城首台移动“核酸检测车”来了

发布时间:2021-01-15 14:30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好消息,宣城有了首台移动“核酸检测车”。

近日,市疾控中心购置了“移动P2+核酸检测实验室”防控专车,用于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宣小布这就带大家去见见这辆车。

◆能实现哪些功能,具备什么样的配置?

小布所说的“核酸检测车”,专业上应该叫“移动P2+核酸检测实验室”防控专车(P2实验室是指生物实验室安全等级的一个分类,是使用最为广泛的生物安全等级实验室,P2+就是高于P2等级)。

该实验室严格按照加强型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建造,并按照PCR实验室的标准((PCR是聚合酶链式反应的简称,是一种酶促化学反应),分为试剂准备室、样本制备室、扩增分析室。

有独立的高压灭菌室,配备有全自动样本处理系统、核酸提取仪、PCR分析系统等检测仪器设备,减少实验人力投入。

◆检测量多少?

目前,可日检核酸1500份,不久后将采取混检方式,日检测量增加到15000份。

◆有哪些明显优势?

“移动P2+核酸检测实验室”防控专车室具备负压环境,对实验人员、样本和环境均有安全保障。投入有利于缩短检测的时间、降低传播风险、减少样本流转时间的优势。机动灵活、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奔赴疫情一线。

据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现阶段实验室还在调试、磨合,预计一周后试运行,很快将投入使用。

宣小布将继续报道,请大家及时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